20131019_144535

其實安安面對陌生人 / 不熟悉的人,是「十問十唔應」,總是瑟縮一角。對於是次interview,我們沒有特訓,因為安安太有性格,簡單的問題,她是懂,就是看她會不會配合回答,所以我覺得就算特訓也幫不了甚麼,還是「慳返」算了。

不過可能因為經常到這兒接家姐仔放學,安安放下了戒心;而且家姐仔今天又有陪同,加上這個interview又是我們熟悉的老師,整個過程差不多是羊生和家姐仔閒話交談。安安呢? 也總萛肯細細聲回答幾個問題。

 

20131019_155319

而且以往家姐仔的表現良好,所以妹妹是「收硬」,但這間幼稚園是比較催谷,定期測驗做卷考試,似乎不太適合妹妹,我不希望要給她施壓,由得她過著愉快的校園生活。安安患病,使我深深地感受到,人失去了健康,便甚麼都沒有了,因此,我不用她學XX,考XX,她是應該去享受人生的。

只是,安安的「十問十唔應」,另一所的幼稚園面試又未必成功,其他較愉快學習的幼稚園,不是要清晨排隊拿報名表,就是要幾天前開始排隊,競爭激烈,那樣,妹妹的被動表現更加不及人了。所以,還是先來一個隱陣的學位比較妥當吧。

 

20131019_154844

至於另外一個interview,一進入課室安安己經「轉交」另一位老師,讓他們幾個小朋友坐在地上自由玩玩具,期間有一位老師問妹妹:What is your name?

只見妹妹一秒一就爬走了,對!你沒有看錯,竟然是「爬」走了,然後那位老師便轉身改問另一位小朋友。另一邊廂,羊生跟校長繼續單對單交談,校長叫我們問她問題! 「你對我們學校有甚麼想知的呀?」 其實我只是想知一件事:「你收不收我個女?」,但是,沒理由這樣問出口吧,於是,羊生隨便說了一些,以維持對話。

Anyway,約10分鐘後,interview結束,可以回家。一個月後,我們收到了一封waiting list的通知信,我想大概等於reject吧!!如無意外,明年9月,妹妹也是到家姐仔一間幼稚園上學去了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