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前夕工作都比較忙,假日都不能陪伴嘉。渟了,唯有拜託羊生好好照顧 ,都不奢望羊生一拖二能帶她們到甚麼地方遊玩,但求羊生不要一天到晚把她們呆在家中就好了!!



這個星期,阿娘叫我們返娘家食盤菜,羊生就下午先帶嘉。渟返去跟泊錡表弟踩單車。另外,羊生還替嘉。渟在圍村內拍了一些照片,其實,我村逐漸興建,一些舊式的房子,已經賣少見少,希望稍後可以跟嘉。渟拍更多特色的相片做留念。



一星期的齋戒終於結束了,今晚全村起宴,家家戶戶都在門外慶祝一番。



我放工回來超肚餓,立即埋位開動!!



飯後,我們來到劇棚湊熱鬧,帶嘉。渟見識一下看人做大戲。


不過嘉。渟勁唔鐘意囉~~嘉嘉話好嘈呀!!渟渟仲話驚驚添!!((其實也是預料之內))



我們過來的目的,就是玩這個吹糖!!吹糖是中國民俗技藝之一,由於傳承不易,現在已不多見了。只要把糖吹大到不能放進叔叔的圈子內,就可以贏取大獎!!



叔叔首先把糖捏成水滴狀,將糖尾端拉出管線,並抽出一條細長的管子,管子就冷卻成為固體,但捏在手中的糖糰仍是高溫軟軟的。



我們接過那條抽出的管子,教嘉嘉輕含在嘴唇裡慢慢試吹......



成功了!!雖然只是小小的,不過叔叔也會給小朋友一支小小的麥芽糖公仔作安慰獎。$8吹一次,有得玩有得吃,絕對超值!!



我告訴嘉嘉,這個糖除了可以吹以外,而且還可以吃的,嘉嘉似乎不太相信,就送了給渟渟吃((你對妹妹真好哦))。



我也來玩一次,我力吹,吹出形狀,不過可能速度快,壓力大,會從薄的地方衝破,所以很快就漏氣了....



我也只是得安慰獎咋~~~



小明姨丈好勁,有大獎!!是一支海豚麥芽糖呢!!

希望這個中國傳統的民俗技藝能傳承下去,讓更多人知道,也希望有更多人去學習,那麼吹糖技藝就不會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匿跡。



這裡其實還有其他攤檔啦......



就只有吃的攤檔,才能吸引到渟渟 ......



這個現代版的發光竹蜻蜓,也很受歡迎。



用橡根把它射到天上飛,不過超低能的我,玩了幾次都被橡根反彈到自已的手,就不敢再玩了。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